培养目标
培养以工学学科为理论基础,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精密机械、测控信息理论、测控系统设计及实现、海洋智能检测、海洋生态监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建立以信息为中心,以海洋为背景,检测、控制与测控系统相互支撑的知识结构;面向“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所需的工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
自动控制原理、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DSP原理与应用、传感器与现代检测技术、精密机械与仪器、自动控制仪表与过程控制、测控技术及系统、电力拖动与控制、计算机控制技术、海洋智能检测技术及仪器
实验室资源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实验室是以工程素质和能力培养为主线,在基础验证型实验的基础上,完成综合设计型实验及研究创新型实验;建立以信息为中心、以海洋智能检测、水产养殖监控的实验室应用体系;应用精密机械、测控技术、传感器等工程手段实现对“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实验室实现。
毕业去向
主要在各类现代制造企事业单位、航空航天企业、科研院所,从事测量与控制、精密机械设计、仪器与系统设计、人工智能研究开发、环境监测、硬件测试等。代表性的就业单位有:上海航空研究院、上海电气、美国国家仪器等。
优秀毕业生可保送至本校或国内其他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