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海洋工程与信息)(博士)

本学位点是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设的二级学科博士点,重点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具备海洋科学基本知识,掌握海洋工程、海洋信息等现代海洋探测技术基本技能和信息处理技术,能够从事海洋工程技术研究、大型复杂海洋工程装备设计、海洋工程测绘、海洋信息产品开发与服务等相关领域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位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慧海洋、深渊工程、海洋新能源、海上功能平台与装备的设计与建造等。

 

 

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

本学位点面向海上与深海工程装备、水声技术、海洋环境监测等技术领域需求,重点研究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水声工程与智能装备、海洋物联网工程与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技术,培养从事本领域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的高级专业人才。

学位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海洋物联网工程、水声工程等。

 

 

机械专硕

本学位点立足机械专业类别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国家和上海先进制造业、海洋发展战略、物流行业人才市场需求,充分发挥产教融合优势,培养相关领域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工程规划与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基础扎实、具有较高工程素养和较强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人才。

学位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制造技术与系统、物流工程与装备、渔业工程与装备等。

 

 

电子信息专硕

本学位点立足电子信息(控制工程方向)专业类别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国家和上海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工程领域及自动化控制行业人才市场需求,充分发挥产学研优势,培养电子信息领域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工程规划与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基础扎实、具有较高工程素养和较强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人才。

学位点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海洋新能源与燃料电池技术,智能装备和水声工程,水下机器人、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无线传感器网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