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2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5月底,工程学院在学院113党建会议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使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机制学生党支部书记毕杨意为毕业生党员做了“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作出一份承诺”的党员离校教育。毕杨意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学习切入,引发青年党员对身上肩负的民族复兴和祖国建设责任的思考,以身边优秀党员学生、党员校友的事迹为例,鼓舞毕业生党员们抓住时代机遇,担起时代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电气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绵琦首先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进行领学,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探索历程和科学内涵。随后,支部党员沈旭栋、陈润哲围绕所感所悟谈体会,从自己的成长历程出发,向大家分享对于自己“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最后,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集中教育,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邓德华会议开始便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章节,结合学习内容,毕业生党员从学习科研到生活再到志愿服务分享自己的所见所做所得,并重温入党誓词结束此次主题活动。

工业物工学生党支部会议开始由正式党员汇报考察预备党员,预备党员汇报各自对接的入党积极分子最近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积极分子整体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学习强国,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科创活动,紧接着支部书记主翔宇带领着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们开展学习党史知识,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上,对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党员档案转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培训,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提醒毕业生党员在转移党员组织关系时需注意的问题等,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各位毕业生党员签署了《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承诺书》。

学院此次毕业生离校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信心。

(供稿: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