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两位教师为工程学院师生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07

为加深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5月5日和5月6日下午,工程学院先后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学教研部杨国庆、经济学教研部郝身永副教授来校,分别为师生党员带来“跟新时代先锋学习充满激情奋斗”和“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更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辅导。

杨国庆以“人类需要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这一辈子是为了一件大事而来”和“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六百年”三个主题为线,生动讲述了以任正非、钟扬和单霁翔为代表的新时代先锋的奋斗故事,总结了个人奋斗融入组织奋斗的路径和人才成长的关键规律,强调自己是个人成长的最终影响者。激励着我们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永葆奋斗激情,胸怀志向,勇于开拓创新,自觉地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向新时代先锋不断学习,开创更美好的未来。随后,在场师生与杨国庆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杨国庆老师现场向互动同学代表赠书

郝身永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诞生和发展“大记事”出发,系统梳理了“新发展理念”有机整体的基本要义,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定义,用一张拓扑关系图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逻辑体系和深刻内涵。围绕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上海自由贸易区高质量发展,郝教授从上海自由贸易区的定位和历程、为地方谋发展、为国家试制度、成就与未来四个方面,讲述了临港新片区在聚焦开放、做强产业、优质服务、吸引人才、财税政策五个方面,建设开放新高地、战略增长极、城市样板间和创新创业首选地的布局、现状和未来,为我们更加精准的认识、理解、把握和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找准事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定位打开了思路和眼界。

工程学院党委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丰富多样的读书分享和“沉浸式”教育实践,学实结合,着力打造“一院一品”,启发师生所思、所悟、所行,促进价值树立和未来规划,助力师生共同发展。

(撰稿:马骋娜 宁晓玲 摄影: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