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 协作共赢”后勤管理处携工程学院助力学校能源管控项目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落实4月23日工程学院党委与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保障与直属部门党委联组学习的成效,在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的牵线下,5月9日上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携上海仪电鑫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领导与专家到访工程学院,就智慧校园之能源管理与改造项目的建设方案和实施路径开展互动交流。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相关领导对校园能源管理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周期、建设目标进行了深入介绍,并对学校低碳校园的建设规划进行了全面阐述。上海仪电鑫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校园能源管理项目的建设内容、建设计划与建设模式进行了完整的说明。工程学院电气系相关教师结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在智能电网、能源管理系统、燃料电池制氢储氢、海洋能开发等领域科研进展,对校园能源管理项目的完善建设与赋能提升途径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三方对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支撑、项目协同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机制与模式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共建、共融、共享”的合作共识,合力为优化学校能源调度管理贡献知识力量和人才储备。

工程学院将以本次全方位参与校园能源管理项目建设为契机,让学院切实参与到我校低碳校园、智慧校园的建设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更好的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工程价值、体现工程担当。在此基础上,提升学院电力系统领域、多能源互补领域科研深度,更提升电气类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上海仪电鑫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军,能源管理项目负责人方华,上海海洋大学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蒋莉萍、陈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副院长许竞翔、电气系骨干教师代表及企业专家参加本次交流会。

(撰稿:邢博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