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赴东营刁口乡洽谈渔业装备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3-02-04浏览次数:591

2月2日,工程学院院长胡庆松一行赴东营市利津县刁口乡进行调研考察和产学研合作研讨座谈。利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明磊,利津县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尹晨,刁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许谦陪同调研。县人才办、县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东营市财金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东营通威渔业、东营佰汇达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工程学院调研人员一行参观考察了东营通威1万吨/年南美白对虾智慧化养殖及示范推广基地施工现场和利津鑫元40MW光伏电站项目,充分了解了刁口乡现代渔业、海洋经济和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现状及发展前景,并就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平台搭建等与利津县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刁口乡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产学研合作研讨座谈。

胡庆松重点介绍了我校渔业装备科研进展及我校“渔业工程与装备”创新团队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刁口乡丰富的海洋资源禀赋和光伏产业基础优势,也指出了双方存在诸多合作切入点。利津县主管部门领导明磊局长和尹晨书记对胡庆松院长一行表示了欢迎,高度评价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在渔业装备领域的工作和成绩,也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与会人员围绕海洋渔业新旧动能转换、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后续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通过此行,双方在科研平台搭建、人才计划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下一步工程学院渔业工程与装备创新团队将努力发挥科研和技术专长,在优化工厂化水产养殖、探索渔光互补新模式以及海洋牧场开发等方面与刁口乡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为实现刁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为我国乡村振兴计划贡献力量。

(撰稿: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