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百度智能网联汽车Apollo EDU高校合作计划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410

2022年12月7日,百度公布Apollo EDU高校计划第二批合作院校名单,全国共63所院校入选,上海市入选4所院校,我校在众多申请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百度Apollo EDU高校计划旨在通过深度校企合作助力院校开设自动驾驶相关课程及专业,加速人工智能领域工科科技人才的培养进程。

本次合作计划依托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进行开展。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是临港新片区内首个机器人工程专业,于今年顺利通过本科学位授予权评审。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机器人工程技术,能支撑我国多产业赋能发展需求的应用研究型人才。专业向内积极推进OBE教学理念,开展了“口袋实验室”、创新论坛等教学改革活动,向外深入对接企业资源,同库卡机器人、百度Apollo、新松机器人、美国国家仪器、西门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了创新型人才培养合作。相关工作得到新华社、上海教卫党委的深入报道。

下一步,机器人工程专业将以此成功申报为契机,持续推进与百度Apollo的产教融合领域合作,依托企业前沿技术与成熟资源,开展专业师资培训、专业培养体系优化和相关课程建设,将自动驾驶技术融入机器人工程专业智能感知与优化控制方向相关课程的教学过程中,积极参与滴水湖AI创新港、世界级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地、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高地建设,助力临港新片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撰稿:邢博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