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工程学院新生助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助理团队的凝聚力和自信心,增强新生心理调适能力和团队归属感,20221127日晚,工程学生事务中心在2108教室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助理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团体情境中的办公礼仪培训、办公技能指导和游戏互动,激发个体潜能,提升团队凝聚力和自信心。

活动伊始,工程学生事务中心负责人唐崇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说明,作为学生助理,在明确自身工作职责、认真辅助老师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能力培养,积极向上,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各种难题。随后,干事倪榕键为大家简单讲解了新闻稿的撰写方法,提醒学生助理需养成良好的行文习惯;干事谢宏胜介绍了办公室礼仪,重点关注日常精神面貌、办公作风;干事唐树怡通过不同应用场景,对常用快捷操作、函数用法等办公技能进行了培训。在游戏环节,听音辨人”“你画我猜”“逢七必过”等一个个团队协作游戏,使得小组成员迅速认识彼此,打破距离感,充分表现敢于尝试、积极沟通、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体现出助理们团结一致,拼搏向上的朝气。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助理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心理韧性,拓宽交际范围,掌握相关技能,也希望同学们在勤工助学的平台上谦逊相学,共同成长,将良好的工作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服务,切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撰稿人:倪榕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