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梦起航”科创启蒙巡讲

发布者:主翔宇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32

为充分发挥高校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功能,鼓励先进,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工程学院依托 “创客驿站”,11月份举办2022级新生“梦起航”科创启蒙巡讲。


科创巡讲邀请了优秀研究生袁鑫泰;“挑战杯”上海市一等奖、国家三等奖获得者魏仁杰、苑晓聪;优秀“科创达人”王鑫涛、卢祥、方书颖和陈菲洋。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主要围绕自己的大学期间的科创经历分享自己的科创经验,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的一些心得体会,袁鑫泰同学讲到自己是从大一上学期开始做大学生科技创新,自己主动联系自己的学业导师,听取了学业导师的建议后,大二在学业导师的帮助下完成了实物的制作,并开始参加比赛完善自己的作品,大三开始申请发明专利,总结这三年的实验经验,最后鼓励2022级新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将来大学学习和科创中,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在大学里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


学院科创巡讲共计安排52场,涵盖9个新生班级,340人次,给新生和优秀的学长学姐搭建了桥梁,让大家有了更清晰的学习和科创方向,增加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激发了新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了新生创新创业兴趣,为学院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撰稿:主翔宇;摄影:陈天乐、杨其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