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工程外语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悟学校百十年风雨历程,营造真学笃行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认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1119日下午14时,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书记和在校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国栋说到,支部共建是开展支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打破传统建制、信息壁垒的重要路径,是学习共享、交流互通的重要平台,是推动双支部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樊瑛婕从党支部构建,组织生活创新和共联融合畅想角度,介绍了外院研究生党支部,希望以此为机,加深学习交流,为两支部提升和学院建设提供高质量支撑。随后,活动在工程学院党员朱旭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学习,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为内容,通过中英双语表达的方式分组竞赛展开比拼,活动中双支部党员大展风采。

活动之余,两支部还参观了新修缮的校史馆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展,重温海大校史和百十年发展史。过程中,双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勤朴忠实”校训精神感悟理解了“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的办学理念。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为学校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工程是发展的见证,力与美的结合是世界呈现的精彩方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两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时还加强了两个学院间的友好交流,激励两院党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拍摄: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