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6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迅速兴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引导学院新生科学有序地规划大学生活,感悟校训精神,感受学院文化。11月15日下午16时,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宇钧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宣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15部分内容,同时带领在场学生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词金句,进一步激励海洋工程学子踔厉奋发、向海图强,勉励各位新生不负时代使命,共赴复兴征程!向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同时郑宇钧老师结合最新版《学生管理服务手册》对全体本科生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内容要就学生学分修读、违纪处理、奖学金、助学金、转专业、留学游学以及学生心理健康、入党启蒙、征兵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并对校园贷、电信诈骗等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