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291

2022年11月15日下午15时,工程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院长胡庆松、党委副书记郑宇钧、副院长刘雨青、副院长许竞翔以及辅导员秦昊、毕杨意、主翔宇、刘绵琦等新生辅导员和学院全体2022级本研新生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宇钧主持。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致辞时表示,当代学生要致力于做一个勤奋的人,大学不是象牙塔,更不是安全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要主动学习,追着老师走,更要学会团体合作;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保持身心健康,珍惜当下,无论是疫情还是遇到各种困难,都不应也不能消磨热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努力学习掌握文化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强国有我之担当,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理想。

工程学院院长胡庆松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工程学院的概况,并从专业建设成果、师资力量、学院学系特点、国际交流、学术交流、学院科研项目与所获奖项、主要研究内容等方面强调了工程学院的特色与优势。对于学生未来就业方向,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多多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并注意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融合,实践出真知。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与学校一同成长,勇挑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在筑梦新征程的起点上,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新生代表杨其振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来到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的激动与对未来的期盼。她说进入大学不只是开端,更代表着人生之路的开始。我们青年人更应踔厉奋发,在成事中担当时代责任,更要无愧于“勤朴忠实”的校训。

老生代表何睿杰同学借用黄国平博士的求学经历,提出了对学弟学妹们的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成长中塑造独立人格,二是在成才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辱使命”。立志明德,做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乐学笃行,做知行合一的实干之人;日日自新,做开拓进取的创新之人;乐观向上,做全面发展的优秀之人。

学院教师代表王芳教授在发言时表示,大一新生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大学与高中不同,要学会开拓自己的思路,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合理利用教学资源,保持勤奋。她鼓励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造中闪光!

(撰稿:董兆国 摄影:侯锦 傅晨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