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上海贝思特学生暑期企业实践交流会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235

“暑期企业实践”项目是工程学院策划的产教融合项目之一,旨在探索新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今年本项目通过企业面试共招募20位学生,其中两位是国际学生。实习生在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开展暑期实践已满一个月。2022年7月1日,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带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王琼,刘雨青副院长、郑宇钧副书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管理部张中帅及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一起赴贝思特看望学生,与学生并肩工作,并与学生和企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

图1 贝思特招聘主管张叶红介绍企业生产流程

贝思特电气招聘主管张叶红带领老师们参观产品研发中心,介绍贝思特的企业文化;在生产实习车间,老师们亲自体验了产线实习工作,了解了实习环境。在此过程中,学生现场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随后,老师们与学生开了暑期实践的座谈会,会中,同学们交流了实习期间的心得体会,反馈了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两名国际学生表示校园生活和工作是不同的体验,对工作充满期待。学生们表示在实习过程中可以发现自身的⼀些不⾜,在⼯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作经验,通过实习了解了一个产品从部件到产品的过程,拓展了创新思路,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能力。

图2 在生产车间,学生与老师们交流

图3 开展实习学生座谈会

图4 国际学生在工作岗位表现出色

当天下午校代表与贝思特电气部门领导开了企业实践交流会。贝思特人力资源部总监瞿卫凤表示,从5月开展暑期实践招募以来,已经有二十多位同学来到贝思特参加暑期实践活动,成果斐然,希望未来在企业人才发展和人才招聘中继续展开合作。贝思特招聘主管张叶红高度评价了海大学子的表现,在专业能力、思维能力和组织纪律等方面都表现出了高素质。

图5 教师代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晏萍书记表示,贝思特电气是行业领先企业,我们的学生到贝思特实习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工程学院各专业也很契合企业的需求,未来可以在人才培养、企业培训和技术攻关等多个领域继续深入合作,深挖产教融合的机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王琼副院长对贝思特表示感谢,希望公司充分发挥国际学生的特长,给予更多的岗位锻炼机会,也感谢工程学院在国际学生人才培养方面落实了趋同化管理任务,给予国际学生同等的专业实习机会。刘雨青副院长表示,工程学院与贝思特电气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产教方面工作推进飞速,为我们的学生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希望企业继续提供优质的实习岗位。

我们将继续落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大力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推动工程专业产教融合发展,全力构建符合新时代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贯通融合教学、实践、就业,切实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工程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