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项目获上海市“挑战杯”金奖等多个奖项

发布者:主翔宇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650

为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竞赛的育人功能,提升全国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发起以来,上海海洋大学校内赛得到了工程学院学子的积极响应。2022618日下午,工程学院项目《慧渔宝——科技服务三农,智慧振兴乡村》经过前期打磨,后期多次完善,在校团委,学院领导,指导老师的多重助力下,最终在决赛中代表上海海洋大学荣获上海市金奖的优异成绩,并推荐国赛。

《慧渔宝——科技服务三农,智慧振兴乡村》项目自20218月开题研究,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陈成明老师认真指导参赛学生完善作品,学生团队工程学院有魏仁杰、苑晓聪。备赛期间团队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得到入选上海市决赛通知后,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更是全身心投入项目,力求为学校争得更好的名次。学校领导和校团委也全力帮助和指导赛事准备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团队优化、项目书完善、竞赛模拟答辩等多场专题培训。

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自开展以来,结合专业特色和师资力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比赛,力求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近期,工程学院项目获得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获得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学院奖项的获得是专职教师得倾力指导,是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是同学们的全情投入,同时也是向海大110周年校庆献礼!

(供稿:主翔宇、魏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