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凝聚发展新动力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384


2022年6月20日上午,工程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团委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团长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晏萍主持。 

党委副书记郑宇钧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照《条例》要求,张俊和成国庆老师分别就“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和中期评估进行汇报,支部间通过工作成果交流,相互借鉴经验,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互促共进同向发力。学院专职组织员宁晓玲对学院党建工作与第三方合作党务工作事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汇报,提醒各党支部提高对党务工作政治性严肃性规范性的认识,规范党务工作的重要要求。学院通过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对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新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学院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庆松对学院党委大胆改革,积极优化教师党支部设置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进行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的目标与作用,重视党务工作规范性。党委书记晏萍提出各党支部要加强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做好“五育并举”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思政的融合;同时党员干部要发挥各自在团队中作用,发扬党员奉献精神,大家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

(供稿: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