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青马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0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升学生骨干综合素养,引导广大团员学生骨干立志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6月5日,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22年春季青马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宇钧、校团委书记张亚琼以及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班仪式由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马骋娜主持。

开班仪式上,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宇钧在讲话中提到,希望青年学生骨干积极培育自身理论素养,牢记自身作为学生骨干的使命和初心,结合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发挥应有的青年力量。鼓励各学生组织和班团支部有重点、有核心、有特色的开展工作,踏踏实实为学生群体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各位青年大学生在开展学生工作期间务必围绕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校团委书记张亚琼在讲话中提到,工程学院青年团员群体在志愿服务方面一直拥有非常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大家传承优秀的志愿服务精神,再接再厉。希望大家紧扣时代脉搏,积极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应用于实践,践行理想信念,打造一支核心骨干队伍,发挥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不负时代,牢记使命,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届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周雅婷同学和本届学员代表余宗霖同学依次发表感想。周雅婷结合上届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和个人实际,号召全体学员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并及时巩固老师们传授的理论知识,将这部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余宗霖表示会充分借助本次学生骨干培训班,不断丰富理论知识,赋予自身更好地为学生群体服务的能力。

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马骋娜在开班过程中也详细介绍了课程设置和培训班要旨。本次学生骨干培训班通过理论素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育、办公技能提升、史学素养提升等学习专题,综合提高学生骨干工作水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倪榕键 马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