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放松 产教融合推新路 | 工程学院与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联合召开2023届定向培养试点班专场宣讲会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70

产教融合是工程学院本年度的首要工作任务,各专业将“3+1”企业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明确写入了2022新版培养方案中,通过合理设置课程体系,建立企业合作课程的学分认定机制,为进一步从人才培养到就业的校企合作开辟了通道。

5月20日下午,经过前期筹划,工程学院与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联合召开了“上海华力—工程学院2023届定向培养试点班”专场宣讲会。上海华力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苏瑞琴,招聘主管吴杰,教务处副处长李玉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教学副院长刘雨青,党委副书记郑宇钧,工程学院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各系定向班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参加了宣讲会。此次宣讲会共吸引了2023100余名学生参加。

宣讲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玉峰致辞,强调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是我们上海海洋大学的办学目标。希望通过工程学院与华力的多方面合作,发挥引领示范效应,为我校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奠定扎实基础。刘雨青重点介绍了2022新版培养方案中的3+1模式,通过1年“真刀真枪”的企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真正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生产实际。

上海华力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苏瑞琴介绍了半导体科技应用热点,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链,通过华力的人才政策与环境、人才培养与晋升体系和2023届定向招募计划,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华力的魅力。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校友孙涛,以“我和华力”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华力的快乐成长过程,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拼搏。华力HR王昇还带领参加宣讲的老师和同学们“云游”华力公司,感受华力的企业文化。

 

最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总结上海华力是一家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高端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此次定向培养试点班,为同学们创造了从大学到社会成长的舞台,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机遇,走出舒适区,在这个舞台上磨练出“铁饭碗”的本领,掌握核心竞争力,为明年的就业打下扎实基础。

(供稿: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