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守望相助 | 弘扬五四精神,召唤青春力量——工程学院五四献礼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85

习总书记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工程学子通过献礼百年秀青春风采、“疫”不容辞展青春之姿和砥砺前行学青春榜样系列活动,召唤青春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献礼百年秀青春风采

疫情期间同学们不仅要在网络课堂内“文明其精神”,也要守住身心素质的防线想方设法“野蛮其体魄”。在“刘畊宏”健身操走红网络的同时,工程学子在合理的活动范围内,纷纷开展“青年秀”健身操活动,献礼建团百年,展现青春活力,弘扬五四精神,向广大学子传播正能量,呼吁大家强身健体,以积极向上的风貌共克时艰,书写不一般的青春故事。

二、“疫”不容辞展青春之姿

在学校进入网格化管理的这段时间,一个个小身影站了出来,以担当、奋斗和奉献的姿态出现在了学校、社区等抗疫一线上,不畏病毒、勇担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着工程学子的使命担当。疫情就是命令,更是一次考验,一个个大白主动冲锋,用行动传达出“疫”不容辞、抗疫有我的精神,展现他们青春最有力的样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三、砥砺前行学青春榜样

5月6日晚,工程学院举办了线上云观影活动,邀请师生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一起回眸历史,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观影后,同学们纷纷感慨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战士们的英勇无畏、气壮山河的豪情壮志。愿吾辈青年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向英雄致敬!

 新时代的青年不仅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也在不断提升。工程学子今后定将积极响应《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珍惜新时代党和政府为广大青年创造的良好条件,谨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做“有样”青年,在树牢理想中激情奋斗、在矢志奋斗中顽强拼搏、在勤学笃行中敬业奉献。

(撰稿、摄影: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