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小匠心” I 林玮:夏初“萤火”,照亮寒夜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58

林玮,共青团员,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类专业学生,工程学院“小匠心”志愿队队员,八一社、乘风龙舟社成员。

“学校刚进入准封闭管理时,我就参与了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工作,我清晰的记得第一次工作后那个疲惫的深夜,用意志的拖拉硬拽回到寝室后,躺在床上回想,内心的喜悦一涌而出。我只是多了一些坚定,少了一些犹豫,多了一份相信,少了一点怨气。在这紧要关头,我选择听从内心的声音,紧跟学校的脚步,我很幸运,做到了让大家知道我是可靠的人。

‘小区化’管理后,我继续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裹上防护服做“大白”。我坐在医护人员身边,6个小时里负责拆递采样器,密封采样管,从中午到傍晚,防护服里的T恤湿透了、面罩内的发线凝胶了、胶皮手套下的汗毛口堵塞了,这是真正的‘累’的体会。但正是这份‘累’感,让我再次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老师们的不容易。期间,我和王医生有过交流,他说,以现在的情况,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不给别人添乱,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于此,我满屏敬佩,正是这样的精神和态度,才是让我们不畏惧的真实原因。”

这份真实的独白来在一位工程人、孤勇者、逆行人,他叫林玮。

从3月3日起,他多次参与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周到、耐心、细致,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工作。4月10日警报拉响后,志愿经验丰富的他主动请缨,“我有经验,没困难”。了了几句,深感人心。他的志向是成为一名中国军人,做人民群众面前的铜墙铁壁。心寄于行,行显本色。他是“00”后,他是“小匠心”,他是夏初“萤火”,他用行动发光发热,他用精神照亮寒夜。

我们要感谢、致敬勇毅的工程“小匠心”,他们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努力奔跑,在用行动谱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最好成绩。正因如此,我们才无所畏惧!加油,奋进的新时代青年!加油,我们热爱的上海!

 

(供稿、摄影:丁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