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守望相助 | 工程学院“战疫情 宅行动”疫情防控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63

在疫情防控之下的校园里,同学按照要求居寝隔离,严格按照防疫指示进行活动。为更好地助推海大学子们适应宅寝生活,工程学院开展了“战疫情 宅行动”的疫情防控活动,激励受限于方寸宿舍之地的工程学子如何在乏味中找寻滋味,在无趣中找寻有趣。

“千高望远忘世虑,写字读书皆有趣。海大代有人才出,且看学子试笔芒”。几位同学利用闲暇时间,将心寄予笔端,通过写字摘录诗歌、佛经等经典作品,平心静气、修身养性,从写字中获得最纯粹的快乐,在陶冶情操的同时还收货了一手好字,就如古人所说:读书当努力,写字莫糊涂。

“灵心胜造物,妙手夺天工”。最好的并非最贵的,自己动手创造的才是最值得留念的。通过封寝的时间,几位同学情系指尖,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些精美的艺术品,愉悦了身心,创造了快乐。

“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悠闲读书,追求的是一种气质。工程学子在枯燥的寝室生活中也并未沉迷于娱乐,没有忘记“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教诲,依然坚持着读书的好习惯,提升自己的涵养,源源不断地获取着知识。

春色满园关不住。即使同学在寝室内封控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依然抵挡不住春天的到来。学院发布的校园中春意盎然的照片,让身处寝室中的同学们仍然能领略春天的浪漫,与春天来了一场甜蜜的邂逅。

春天已至,回暖可期。美好还在奔来的路上,没有期待中的圆满。但是幸福一定不会缺席,疫情一定会尽快退去,我们仍然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供稿: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