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上海海洋大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主翔宇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635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和校赛组委会发布的《关于启动第八届上海海洋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以下简称预通知)等文件要求,学校定于20224月至6月举办第八届上海海洋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一、参赛内容及注意事项

校赛将组织“高教主赛道”(见附件 1)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见附件 2)两个赛道的校级初赛、复赛。

 “高教主赛道”参赛注意事项

1.高教主赛道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均包含“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以团队负责人确定组别(如团队负责人为本科生或本校毕业 5 年以内的本科生,则只能选择本科生组;团队负责人为研究生或本校毕业 5 年以内的研究生,则只能选择研究生组。)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学生或毕业五年以内校友(2017 年及以后毕业),团队成员可跨校组队。

2.本科生组的创意组赛道,研究生不能作为团队成员。

3. 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创意组赛道,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能参加本组比赛(科技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参赛申报人排名第一的除外)。

4.初创组、成长组的法人资格要求、企业注册年限等要求,请按照附件1 中的时间节点执行。

5.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后(即 2022  4  6 日后)完成工商注册的公司,不能参加初创组或成长组比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注意事项

1.“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和“创业组”三个组别,各组别要求详见 附件 2 

2.“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参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本、研在校生,或我校毕业五年以内的校友,团队成员可跨校组队 。

3.所有报名红旅赛道的项目,均须参加本年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否则不得继续参赛(具体活动安排后续由市教委发布)。

4.参赛者需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团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建议每个参赛团队 3-15 人,指导老师 1-3名。

本届大赛的几项重要变化,请注意:

1.项目类型发了较大变化,以四新进行分类,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项目报名需根据这四类进行对照。

2.高教主赛道取消了师生共创组。单设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在此基础上根据所处创业阶段,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再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

3.红旅赛道取消了师生共创组。主题为红色青春筑梦创业人生,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增了绿色发展的要求。活动目标为服务党的二十大,服务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引导师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4.严格审查参赛项目的合规性、真实性,审查项目涉及的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财务状况、运营、荣誉奖项等证明材料。

二、参赛报名及材料提交

参赛团队需于516日(周一)前完成大赛官网http://cy.ncss.org.cn上的注册及材料提交。并同步将附件34和项目计划书(附件5)及相关证明材料(如初创组、成长组项目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电子版报送给工程团委科创管理部邮箱haiyangkeguanbu@126.com报名邮件名格式:互联网+”+赛道+项目名称+负责人+手机号。

注意所有参赛项目必须同时完成大赛官网报名和学院报名,如未完成官网和学院报名的,不得参加校级初赛。报名时请务必填写完整所属学院、学号、姓名、手机等联系方式,一经上报,原则上不准修改,报名信息须同官网系统一致

三、评审与奖励

学校大赛组委会将组织相关专家承担大赛的评审工作,通过对参赛作品的评分,最后确定获奖名单。

大赛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个,颁发证书。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上海市赛,经上海市选拔评审可参加全国总决赛。

四、大赛联系方式

负责人:主翔宇老师(18201750532)、陈子轩同学(15716656735)、曹怡然同学(15099035767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信息及历年参赛项目信息请参考: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org.cn

关于举办第八届上海海洋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附件1-5-工程.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