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通知

发布者:主翔宇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179

为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的转化链条,推进高校文创教育成果与市场创新创意产业的无缝对接,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服务,做强学生文创作品展示平台,定期展示学生文化创意作品,逐步覆盖范围延伸至长三角乃至全国,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奠定扎实基础,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将继续开展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以下简称“汇创青春”活动)。现组织申报遴选我校优秀作品参加此次展示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作品征集对象

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在读期间完成的文化创新创意作品。

2、作品分类

9类作品:

1)视觉传达设计类;

2)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

3)戏剧舞蹈、音乐艺术类;

4)环境设计类;

5)服装设计类;

6)产品设计类;

7)工艺美术类;

8)互联网+文化创意类;

9)综合类(含公共艺术、美术、影视等)。

3、作品评选

学校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市级评选,各类作品展示由上海市相关高校承办并组织专家委员会评选出优秀学生作品、优秀组织奖等。

4、作品展示

上海市将举行“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分类和集中展示活动,各承办高校将组织多场分类展示活动,上海市也将同时组织集中展示,评选出的优秀文化创新创意作品。

5、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作品报送要求”,学生根据要求提交报名表、作品材料等,学院对学生申报的作品进行遴选推荐排序。

2)以下三个类别原则上每个学院最多可推荐数量:

互联网+文化创意类10项、环境设计类6项、产品设计类12

 

二、活动时间

请各位参赛选手于作品相应类别的截止日期前将作品以“汇创青春+类别+第一作者姓名”命名后交至邮箱haiyangkeguanbu@126.com

(附件2汇总表、附件1中要求的作品材料文件与汇总表都需提交)

工程学院将完成院级评审后上报校级进行评审;学校将根据上海市教委要求安排我校学生作品参加展示活动。

各类别截止日期如下:

作品类别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环境设计类

311

互联网+文化创意类

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

318

音乐艺术类

综合类(含公共艺术、美术、影视等)

视觉传达设计类

戏剧舞蹈类

产品设计类

325

工艺美术类

 

三、联系方式

负责老师:主老师(021-6190080818201750532

    工程团委科创管理部负责人:陈子轩(15716656735);曹怡然(15099035767


2022年汇创青春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