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海洋工程智能感知与优化控制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2402

为营造工程学院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拓展师生学术视野,培养和锻炼学院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11月19-20日,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在学校海洋科技大楼举办“智能感知、优化赋能”2021年海洋工程智能感知与优化控制研究生论坛。

研究生院副院长何爱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院长胡庆松出席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张卫东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姜胜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东教授、上海大学沈礼权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高延滨教授、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董阳泽研究员、哈尔滨工程大学刘志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田新亮副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张宝吉教授、上海海事大学魏立队教授作为分享嘉宾、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出席论坛,论坛由许竞翔副院长主持。

论坛分主要分两个部分组成,十位专家分别围绕“自主无人艇感知与控制”、“海洋通信网络现状概述”、“多智能体分布式优化算法设计”、“海洋水下成像与压缩传输”、“惯性技术原理及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应用”、“水声对抗发展概述”、“水面高速多体船的航行及姿态控制”、“物理世界探索的‘小’与‘大’”“基于SBD技术的绿色节能船型设计与优化”、“绿色智能船舶研究现状与展望”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既让师生们感受到前沿学术问题、重大科学发现、关键核心技术的魅力,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专家严谨致学、刻苦钻研、勇攀技术高峰的开拓精神也是对研究生严谨致学的一次鞭策。

 

同时本次论坛也给2022届全体研究生展示分享的机会,每位同学拿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通过口头报告和墙报形式接受学者现场点评指导,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学习的平台。借专家的智慧,为师生的专业成长赋能,也希望本次论坛在推进学院海洋工程智能感知与优化控制技术发展的同时助力我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

(撰稿:王凤凤,摄影:代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