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发挥党员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引领作用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215

4月9日上午,学党史,促教育,为了加强研究生党员对党的理论理解以及科研学习能力,工程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一次关于科技论文写作的主题党日。

没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党员的先锋和模范作用也体现不出来。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除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作为教师还要肩负教书育人的职责。研究生教育不同于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更多的是要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工程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的老师们通过不断的与研究生沟通,针对同学们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经过精心准备,拿出了专门解决方案,使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一起联合开展主题为“论文写作之我见”的主题党日得以成功实施,同学们都欣喜不已。

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要为研一的同学,完成了研究生阶段的基础知识学习后,大家马上要进入实验室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同学们都踌躇满志,打算在研究生阶段再创佳绩,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对于同学们写论文经验不足,不知如何开展后续的工作等问题,工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特别派出李永国老师和褚振华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李永国老师针对同学们马上要展开的研究生文献综述写作做了详细的讲解。从文献的检索方法,到文献的分类整理;从文献精度泛读技巧,到文献综述写作的问题分别给同学们做了讲解。褚振华老师为大家做了关于“科技论文写作”的主题报告。她对科技论文的平时积累过程,建议同学们要多读多记,善于分析;并且给同学们介绍了外文文献的检索的方法和文献选读的技巧。对于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基本规范,她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写作经验给同学们一一做了讲解。报告结束后,同学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对于这次联合主题党日,老师们周到细致的分析讲解,给同学们拨开眼前的迷雾,让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科研方法有了进一步认识,同学们都言受益颇丰,并且纷纷表示,将好好消化此次的营养,继续努力奋斗,争创佳绩。

 

(供稿:工程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