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程学院举行党委中心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331

10月15日下午,工程学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学校未来发展规划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中心组邀请发展规划处李柏林处长、轩兴荣老师来到学院,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积极实践‘服务世界一流特色大学建设’的规划工作”的辅导报告。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雅林主持中心组学习会。

李柏林介绍了发展规划处“战略设计、体系构架、研究分析,明确方向目标、规范标准、路径方法”,围绕“发展规划、质量管理、高等教育研究”为主的部门工作职责,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指标体系对实际执行情况做了情况研判,重点介绍2030战略愿景目标下学校“十四五”、“十五五”规划的工作思路,以及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标准、特色化的学科系统的构想,并结合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前瞻、临港新片区建设区位和政策优势,就工程学院专业定位、学科布局、未来发展、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与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张雅林、郑宇钧、刘雨青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宋秋红、机械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俊结合工作经历谈了个人体会和感受。各位同志结合10月1日学校升旗仪式、与同学共同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阅兵仪式的感受,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求上进、现实中做榜样、生活中做表率。

  

撰稿、摄影: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