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72

10月11日上午,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在军工路校区培训中心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雅林主持,工程学院退休党支部党员、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代表参加。

张雅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同志学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介绍了学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各位退休党员同志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学校、学院的发展,以及个人成长经历,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并叮嘱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努力奋斗。

刘淑霞老师讲到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振奋人心、显示国威,让人感到自豪感、幸福感、安全感,从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中感受到新生的力量,并表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蔡学廉老师谈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了改变国家当时落后的面貌,为了国家的更加强大。殷肇君老师通过他切身经历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巨大飞跃,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感受。邹章炳老师分享他读书时学习“雷达”、到部队教授“雷达”的经历,看到阅兵仪式上各种先进武器装备感到振奋人心、感受祖国的强大。蒋传参老师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在于不忘初心,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成长,一定要记住我们是从哪里来。朱永兴老师讲述他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背后的故事,现在退休多年仍然坚持以科研服务社会。倪谷来老师对比他参加的新中国成立10周年和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谈到他是沐浴在新中国阳光下成长的,党员应该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最后周永年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强调党员同志一定相信中国共产党、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希望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在教学岗位上、学习过程中努力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各位师生党员与退休党员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进行了交流。经过本次联组学习,从退休老党员身上真切感受到他们对共产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巨大成就的自豪,同时也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力量。


(供稿: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