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读书活动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282

10月10日晚上,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02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以读书会的形式交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体会,支部每位党员都作了交流发言。

叶杰民同志围绕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主题,交流了自己的读书体会,认为我们当代青年,在这竞争激烈的社会当中,不可能事事顺心,事事如意。挫折,困难,甚至诱惑都会有,而每一次帮助我们度过这困难险阻的,就是我们自己的理想和心中的信念。青年如此,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是要如此,他还分享自身要做到坚持理想信念,首先要对自己本身要有充分的了解,知道自己的人生想要什么,知道自己方向在哪里。回顾曾经的自己入党时所立下的誓言,觉得这样的理想和信念是不可能被轻易打倒的。

江海港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的讲话印象深刻,对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进行了交流发言,从总书记时刻把人民放在首位展开分享自己的体会。最后告诫自己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脚踏实地,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日常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望。

李淼淼同志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开展交流学习,她说到,她深受国庆阅兵国旗手王子赫的经历感染,这是她本科的一位优秀学长,在大学期间,王子赫就埋下一个做军人的小种子,经过几年的小心呵护、浇灌,他的军人梦逐渐清晰,在阅兵仪式完美展现。结合自身理想,同样埋下了中国文化信使的小种子,一直默默坚持和学习,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向王子赫学长一样实现自己的理想,做一名文化传播者。

林星星同志交流分享了“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她说到,原来给自己的定位是毕业后就找一份工作,安稳得度过。但是在读完这段话之后,意识到在这个百舸争流的时代,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不进步就相当于在退步,人要有梦想,不安于现状,要能做体现自己价值最大化的工作,这样的一生才是有意义的。

最后王明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党的诞生地上海石库门、南湖红船,交流分享“守初心,担使命”深刻含义,承担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们既充满信心,又如履薄冰,充满信心,是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我们党的战斗力很强。如履薄冰,是因为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充满了挑战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