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工程学院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406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神州大地山河壮丽、万众欢腾。

工程学院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参加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组织师生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直播、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座谈会等活动,向伟大祖国献上真情祝福。

相聚国旗下,共行注目礼

10月1日清晨,工程学院180名师生相聚在东操场国旗下,参加上海海洋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虽然风雨交加,但大家热情依旧,工程学院师生用最饱满的热情向新中国70岁生日献上最为庄重的国旗注目礼!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工程学院师生相聚在国旗下,大声向祖国告白,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生动诠释“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青春告白祖国”的内涵,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工程学子也展示了优异的青春风貌!学院党委书记张雅林、党委副书记郑宇钧、教师代表吴清云、李陆嫔、马骋娜等参加升国旗仪式。

壮阔七十载,同享新时代

升旗仪式结束后,工程学院留校学生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工程学院区域座无虚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会过程中,各位同学紧紧跟随大会进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同时工程学院也通知学院老师收看大会直播,在学院微信群里,各位老师晒出自己观看电视直播、通过学习强国收看直播的照片,通过微信小程序争做升旗手等活动,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共同分享强大祖国的成就,共享新时代的荣耀。

震撼阅兵式,同诉爱国情

10月1日早上8:30,工程学院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直播,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座谈会。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学干部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张雅林、党委副书记郑宇钧、学院团委书记马骋娜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结合观看直播的收获和自己的感受,发表感言,表达自己由衷的自豪感和浓浓的爱国情怀,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伟大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后续学院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继续通过专题学习、研讨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撰稿:马骋娜 摄影:杜晓缘 于光磊 张倩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