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委员培训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92

为提升学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2019年4月16日,学院邀请学校组织部于盼老师在工程302为全体党支部委员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党支部基本制度、党支部换届选举制度、发展党员工作三个方面。于老师首先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其他制度等方面,对党支部基本制度进行详细解读。接着从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相关的上位文、换届选举相关的基础知识、常见的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换届选举的基本要求、换届选举的程序、补选党支部委员的基本程序几个方面对党支部换届选举制度展开讲解。最后,通过对发展党员文件的解读,针对党员发展中细节与关键问题,对发展党员具体工作做了细致说,并就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党支部的努力方向。

通过培训,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明确方向、理清思路,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务工作者对支部工作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撰写:潘俊宇

摄影:黄天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