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278

2019年4月9日,王明华老师给工程学院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主题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成为合格党员”。

王老师主要从四大部分来给同学讲解,分别是第一部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第二部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第三部分:争取入党要正确处理好八种关系;第四部分牢记历史使命,坚持“四个统一”。

关于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王老师先讲解了关于不正确的入党动机主要分为三大类:追求荣誉,贪图实惠,从众心理,以及这三类心理对后期成为正式党员的影响之大。接着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端正入党动机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思想基础,端正入党动机是端正入党行为的前提,端正入党动机是成为合格党员的起点。紧接着老师还告诉各位同学们既要看到同党员标准的差距,又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努力缩小差距,争取早日入党。

老师重点强调了第三部分:党员标准与做人标准的关系。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关系。党组织培养同个人自我教育的关系。政治骨干和学习骨干的关系。党员与群众的关系。入党动机与行为实践的关系。提出入党申请与接受组织考验的关系。入党前与入党后的关系。这八大关系是入党的基石。

最后王老师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弹奏出美好的乐章,谱写光辉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