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动员座谈会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83

为响应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会议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充分调动我院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参与度,3月27日在2106教室举行2019年征兵动员座谈会。负责老师刘星安,退伍学生代表陈帅、肖常伟以及我院应征入伍报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图政策宣讲

座谈会上,刘星安老师首先就大家最为关心的应征入伍在升学、就业落户、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又向学生们介绍了2019年征兵工作的相关流程,包括报名、体检与政审事宜。紧接着,退伍学生代表陈帅、肖常伟结合自身入伍经历为座谈学生分享了参军经历带来的成长与感悟。座谈学生就相关问题与退伍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两名退伍学生认真答疑解惑,座谈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刘星安老师总结道:“大学生征兵入伍不仅是公民的义务与责任,也是新时代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大学生家国情怀的生动体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军旅生涯的打磨,大学生的心智会更加成熟、品格会更加坚毅、家国荣誉感会更强,个人责任感、使命感会更明确。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投身军旅,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撰稿:陆晓辰摄影:杨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