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 党日专题报告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785

为进一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十九),工程学院开展情况如下:

2018年11月29日,上海海洋大学机械教工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结合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建思想重点学习了《条例》文件精神。书记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会议指出:习近平党建思想具有丰富的内涵,总体上包括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两大部分。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2月6日,工程学院行政实验室党支部在工程302召开关于《条例》专题学习,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法规文件精神。支部书记李庆军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使党支部既能“安营扎寨”,又能有效运行。各支部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不断增强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在今后要切实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坚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广大党员纷纷表态,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使党支部充满正能量、富有战斗力。

不仅教职工支部认真严肃地开展本次活动,学生各党支部也力争上游,以学习贯彻《条例》等文件为契机,集中开展“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宣传《条例》文件精神。

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18年12月8日在工程学院302以座谈会形式展开活动。首先,党支部书记秦昊同志对支部最近的工作提出了总结,对支部党员最近的工作分别做了表扬和指正。接着,秦昊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解读了《条例》文件精神,通过加强对文件的精神及规范要点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党员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活动最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对于组织生活会中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了制定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条例》,对于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学生党员中,更加应当加强学习,领会各条例精神,贯彻《条例》提出的各种要求。工程学院工业物工支部为让学生加强学习,在从严治党的道路中不断纠正自己的不足,组织了支部成员进行线上自行学习,并向支部上交学习感想,各位同志都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学习心得。工业物工支部本次支部活动采用了线上自主学习的新模式,让各位党员同志都能有自觉学习的习惯,加强学生党员不断学习,不断纠正自己的错误的能力。

此次主题活动的学习,各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严格按要求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支部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切实增强了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