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行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的形势政策讲座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262

2018年12月18日下午,工程学院在2教101举行主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形势政策讲座,由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宇钧主讲,16、17电气,17物工专业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讲座中,郑副书记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历史使命、自信由来和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的初心、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以及新时代党如何从严治党、开创未来,更好地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是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党的执政地位是由人民和历史选择的,是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进一步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党的初心与使命的最强表达。

时代在变,社会在变,不变的是初心。毛泽东与黄炎培畅谈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自豪地宣称“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个周期律……”,这个新路就是民主,就是始终把人民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十九大报告指出“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党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