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以“厚植生态文明,耕耘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形势政策讲座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724

工程学院于2018年12月11日下午在2教101举行了以“厚植生态文明,耕耘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形势政策讲座,由工程学院院长王世明主讲,16物工、16工业、17工业和18电气专业学生参与学习。

1ba1bf31999091efc2033a6e1c53acf

讲座一开始,王院长向各位同学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关键环节,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紧接着王院长就从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新阶段、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遵循、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强大动力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地、系统地讲述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新阶段,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进入到需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生态环境建设需要的攻坚期,这也是我们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首先,我们必须要把握转型机遇,坚定信心。其次,我们必须要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最后,必须要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绿色消费。总的来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要遵循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基本要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发展要义,以“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宗旨精神,推动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彰显大国担当。

7db8fb9bb42ef6a1965ef5377927ec7

最后,王院长给学生讲述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体系、新目标、新任务以及当前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希望广大青年要结合自身现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实践中去,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邓福铖摄影:邓福铖)